小机场有大梦想,芜宣机场已通行

时间:2021-08-03 来源 : 点击次数:

       青山绿水间,一个融合现代科技与徽韵特色的芜宣机场正在崛起。机场位于中国安徽省芜湖市湾沚区湾沚镇和宣城市宣州区养贤乡,航站楼面积为2.5万平方米,为4C级中国国内支线机场,2021年4月30日,芜湖宣州机场正式通航。机场航站楼的暖通采用的是地源热泵技术,上海莘阳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有幸参与该项目。


    

    “芜湖宣州机场在机场项目建设上有‘两个创新’:即地下人防工程与航站楼进出港分流结合、在同类型机场中创新建设机坪管线加油;‘两个同步’:即地源热泵建设与绿色机场规划同步、弱电系统建设与智慧机场谋划同步。”机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孙跃进说道。我们机场采用的地源热泵系统为航站楼制冷供热,相比于传统空调系统,节能可达50%以上。”机场运行保障部能源设备科动力保障员沈琪不无自豪地说道。


    

         安全是民航业的生命线,也是基础设施建设的底线。“对安全的强调,贯穿于建设全程,落实于制度体系。从应急指挥中心、跑滑系统、助航灯光、消防及救护设施等方面,体现出‘平安机场’的内涵。”孙跃进指出,“机场建设在青山绿水间,‘绿色机场’上,我们强调生态上守住红线、管控蓝线、增加绿线。芜湖宣州机场在机场选址、规划、设计、建设等阶段,努力更有效率地利用各类资源,更低限度地影响生态环境,建造合理环境负荷下安全、健康、高效、舒适的绿色机场。”“‘小机场有大智慧’。分别从智慧管理、智慧生产、智慧服务、智慧安全四个方面打造‘智慧机场’,提升机场的信息化水平,突出数据的复用和共享,满足旅客对机场服务与运营越来越高的要求。通过智慧建设,优化飞机流、旅客流、行李流以及货油流等四大航空地面保障流程,进而带动航空业务与非航业务的发展,提升机场核心竞争力,配合芜湖‘智慧城市’战略,为实现机场远期战略目标提供有力支撑。



上海莘阳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期待芜宣机场的明天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