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汉宝校友捐赠回馈母校,资助优秀环境学子成长

时间:2021-12-23 来源 : 点击次数:

为庆祝东华大学建校70周年,朱汉宝校友捐赠50万元设立东华大学莘阳教育基金,用于东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优秀学生奖励以及开展学生科技创新竞赛等提供经费支持。

 

莘阳能源——十年发展磨一剑

朱汉宝从东华大学环境学院暖通专业毕业以后,他抓住创业的机遇,结合自己深厚的专业知识,开始创业。他创立了上海莘阳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公司主营地/水源热泵的系统集成、技术研发和设计、产品供应、施工和运营服务等集成性业务。

 


发展历程

2011年——2021年,在这十年间,上海莘阳在不断的发展,2017年莘阳能源在新三板挂牌上市,股改后为上海莘阳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这十几年间,莘阳能源凭借一流的技术优势、先进的设备产品、专业的施工管理能力,稳居国内建筑节能科技领域的主流供应商。朱汉宝不仅仅在创业初期抓住了创业机遇,在发展中不断的结合发展潮流,让莘阳能源可以抓住新发展机遇,不断的推进新能源技术,让企业发展仍然充满活力。在发展的十几年间,莘阳能源与国内外众多知名企业合作,拥有24项技术专利,正在申请专利21项,包括2项发明专利。为了更好的创新,朱汉宝联合资深专家和教授在高校成立了一个莘阳新能源产业研究院,将大大的推动我国新能源技术的发展。                      

创新发展——行业发展风向标

在这几年的发展中莘阳能源一直抓住“节能环保”的发展目标,在这方面不断的进行深入研究。重点研发与推广能源运营人工智能云平台,继续发展地源热泵系统和五恒生态科技系统的基础业务继续发展中小型能源站的EPC与BOO技术业务,同步开拓海外市场,励志成为一带一路东南亚国家领先的新能源推广应用综合服务商。莘阳能源不仅仅在地源热泵空调系统技术深入研究与应用,更在建筑设备的基础上结合大数据、人工智能研发出新能源运营人工智能云平台技术,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总体来说,在未来莘阳能源将和人工智能相结合,建立能源运营人工智能云平台,让能源运营更加的高效、便捷。

在创业的十几年间,朱汉宝和他的团队始终如一,聚焦节能环保。相信在未来,莘阳能源依旧会保持初心,建设让生活更美好的城市并结合节能环保、生态、“碳中和”的新指标新发展理念,让更多的建筑应用了高效先进的现代节能科技系统,帮助客户提升环境品质、降低建筑能源消耗、实现“碳中和”,为地球贡献一份力量。莘阳能源也即将成为中国一流的新能源投资运营服务商。


 

朱汉宝校友

莘阳能源的发展离不开创始人朱汉宝他在历史发展的洪流中无数次抓住了公司发展的机遇不断的导航到符合时代潮流的道路上去作为东华学子,我们要学习成功校友的经历,学习他们的品质,为实现“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有特色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目标而不懈奋斗!


校友寄语青年创业者

大学生不能盲目创业,创业者一定要把从学校里做科研的状态转变到市场经营的状态;

要有坚持不懈、百折不挠的勇气,寻找到适应市场需求的产品,以扎实的专业知识真诚地为客户服务,赢得客户的口碑;

创业者想要有所成就,就必须有“能耐”——“能力”与“忍耐”是相辅相成的,没有能力的忍耐是一种懦弱,没有忍耐的能力是一种危险;

 

校友是母校永久的精神名片,母校与校友在精神上永远紧密联系在一起。校友走得越远,母校的影响就越大;校友登得越高,母校的根就扎得越深。让我们携手同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推进‘双一流’,建功立业新时代,为实现“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有特色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目标而不懈奋斗!